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党建工作

立德树人扬师魂 立教圆梦育栋梁

作者:赵星宇 图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王辉、鼓士气、创一流”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弘扬我院教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师德精神,抒发教书育人伟大情怀,展示为人师表优秀风采。522日晚,葡萄酒学院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学院六层报告厅举行,全体院领导、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参加此次大赛。我校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工会、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并作为评委指导本次大赛。

经过初赛等环节的选拔,最终有七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七位选手结各自工作实际,联系一线教学、管理的亲身体会和感受,畅言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诠释了老师的平凡和伟大,讲述了一个个关爱、帮助和引导学生快乐成长的动人故事,诠释了高尚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

动情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场上场下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教学发展中心陈遇春主任对每个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陈遇春主任指出,西农的师德历史一脉相承,从建校初期的于右任先生到今天的王辉教授,葡萄酒学院的每位老师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希望学院的师德师风教育做的更好,使学院整个教师队伍成为受全社会尊敬和广大学生爱戴的优秀的教师群体!党委宣传部闫祖书部长做了总结讲话,闫部长指出,葡萄酒学院师德师风工作扎实开展,参赛老师讲学生、讲母亲、讲恩师,每个环节都体现了浓浓的感恩情怀,充分体现了“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我们在学校层面学习王辉教授,在学院层面学习教学名师李华教授,要把李华教授几十年如一日为葡萄酒行业发展殚精竭虑、甘为人梯的大师精神传承下来,学习身边榜样,让榜样的力量在葡萄酒学院发扬光大!

经过激烈角逐,葡萄酒市场学研究室的李换梅老师、葡萄酒学研究室陶永胜老师获得一等奖,学生工作办公室薛雪老师、葡萄酒化学研究室李运奎老师获得二等奖,学生工作办公室赵星宇老师、葡萄酒工程学研究室杨继红老师、葡萄学研究室孟江飞老师获得三等奖。现场嘉宾及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的举行,老师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师德”两字的份量,更感受到了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推动了高尚师德在学院教师身上的传承与弘扬,引导广大教师从新的时代要求以及培养千百万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的角度出发,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修养,以良好的师德共同撑起教育的蓝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