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国际交流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Adamo Domenico Rombolà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孟江飞        发布日期:2016-03-15     浏览次数:

         314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Adamo Domenico Rombolà教授由同延安教授陪同,在葡萄酒学院新大楼61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 of Highly Sustainable Viticultural System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房玉林教授主持,胡俊鹏书记、陶永胜教授等五十多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Rombolà教授首先对博洛尼亚大学历史,博洛尼亚大学农业科学系概况,葡萄栽培与酿酒专业课程设置等做了简要介绍,接着以高度可持续葡萄栽培体系的发展与管理理念为核心,从意大利果树栽培分布,意大利葡萄主要栽培品种,葡萄营养与土壤管理,有机及生物动力葡萄栽培,葡萄叶幕管理与品质评价等方面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Rombolà教授与我院师生围绕葡萄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Adamo Domenico Rombolà教授硕士和博士均毕业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目前为博洛尼亚大学农业科学系教授,主要从事高度可持续葡萄栽培体系的发展与管理方面的研究,是国际果园与葡萄园研究知名专家。Rombolà教授发表论文共计140余篇,其中在Plant and soilTree PhysiologyEuropean Journal of Agronomy 等杂志发表高质量SCI论文44篇,会议论文25篇,H因子17,另参编专著2部。同时,Adamo Domenico教授也是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组织者和编委,并兼任10余杂志的审稿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