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讨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研讨会

第六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专题报告会(十一) 

来源:     作者: 文字:林琳 图片:陈倩           浏览数:

     4月21日下午,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薛洁女士为与会者作了题为"SNIF-NMR和IRMS技术在葡萄酒质量评价中的初步研究"的报告。

     薛洁女士分别从课题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初步结果以及前景展望五个方面作了介绍。

     SNIF-NMR技术在国外已经被广泛应用,欧盟已经建立了一个名为Wine Data Bank 的数据库用以解决成员国之间的纠纷,而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还是空白。薛女士表示通过SNIF-NMR和IRMS技术的联合使用可以准确进行年份酒、全汁酒、产区酒的鉴定从而建立一个葡萄酒质量评价体系,最终与国际标准接轨,达到规范葡萄酒行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