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讨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研讨会

第六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专题报告会(六) 

来源:     作者: 文字:陈倩 图片:陈倩           浏览数:

     2009年4月21日上午,来自朗格斯酒庄的崔彦志先生为本届学术研讨会做了关于“闪蒸工艺在红葡萄酒酿造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报告。

     崔先生首先介绍了闪蒸工艺主要应用于乳制品行业,在酿酒方面的使用是从法国、意大利等开始的,国内还没有这方面技术的使用。2007年朗格斯酒庄从德国引进了用于酿酒的闪蒸技术设备,并用朗格斯酒庄十年树龄的赤霞珠进行了酿造实验。

     实验表明与传统工艺相比,运用闪蒸工艺酿造的干红在酒度、干浸出物质和颜色强度等常规理化品质和感官品质方面都有所改善。崔先生表示闪蒸工艺对红酒的影响并不仅仅局限于这些指标,今后将加强对酚类物质和香气物质的研究,跟踪陈酿过程中葡萄酒多种风味物质的改变,确定闪蒸工艺在不同品种上的运用。

     同时崔先生表示对于葡萄酒这样的自然产物,闪蒸工艺只是在原料上进行一定的人工改善,并不能最后决定酒的品质,葡萄原料的好坏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