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活动报道

第八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在成都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靳国杰     浏览数:

第八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于20173月17-19日在成都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OIV亚洲葡萄与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李华葡萄酒研究院、常春藤葡萄酒研究机构、成都葡萄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原院长王华教授、副院长刘树文教授全程主持了本届大赛,李华教授任评比委员会主任。大赛评委由来自高校、国家级评酒员媒体葡萄酒培训机构以及企业和消费者代表组成。行业媒体及部分参赛企业观摩了大赛现场,见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酒样共分为干白、干白、桃红、干红(赤霞珠)干红(其他欧亚种)、干红(混合品种)、中国特有葡萄酿造葡萄酒、冰葡萄酒、果酒、蒸馏酒等类。评比委员对参赛酒样进行了客观认真评比,共评选出金奖70个,银奖137个。与前几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酒样的数量、品类以及质量均有大幅度提高。

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得到了国内外众多葡萄酒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全力支持。这不仅标志着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的影响力在不断提高也标志着企业越来越重视产品的质量和品牌声誉。大赛结果不仅增强了中国葡萄酒生产企业的信心,同时明确了葡萄酒质量需要改进的方向,这将对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