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人才培养

法国百特酒业集团:敢为人先,甘于奉献,支持行业人才培养事业 

作者:杨军              发布日期:2015-08-09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27日,葡萄酒学院2012级李桂善、熊闻、陈镜伊3名本科生顺利通过学院本科生海外实践教学项目选拔,将于9月底赴法国百特酒业集团(Bel Eden)旗下两座位于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地区的酒庄――拉复酒庄(Château Lafon)和巴亚图酒庄(Château Barateau)进行为期1个月的生产实习。这是学院连续4年选派优秀本科生赴百特在法酒庄实习。

      法国百特酒业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法国葡萄酒酿造与贸易的企业,总部位于波尔多。集团在波尔多拥有多家历史悠久的优质酒庄,并在朗格多克、勃艮第、罗纳河谷等法国其它重要产区拥有葡萄酒生产基地。法国百特的所有产品全部产自法国。在潜心钻研酿酒工艺的同时,法国百特酒业集团也建立了遍布世界的贸易渠道,旗下产品在法国本土及欧盟地区、俄罗斯、北美以及中国大陆地区均有良好销售。Bel Eden,已成为波尔多著名葡萄酒品牌之一。

      法国百特酒业集团关心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支持行业专业人才培养事业。2012年4月,应葡萄酒学院号召,集团与学院签订了《海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及人才培训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从2012年起,由学院每年选拔2-3名优秀本科生赴拉复酒庄和巴亚图酒庄进行为期15―30天的实习,法国百特酒业集团全额资助2名学生的国际旅费和实习期间的食宿费用。2013年9月,“葡萄酒学院?法国百特葡萄酒酿造(法国)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挂牌,拉复酒庄和巴亚图酒庄成为葡萄酒学院首个海外实践教学基地。2012-2014年,在法国百特酒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已累计派出7名本科生赴“葡萄酒学院?法国百特葡萄酒酿造(法国)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实习。

      葡萄酒学院?法国百特葡萄酒酿造(法国)海外实践教学项目的顺利实施,是葡萄酒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成功典范,有效推动了葡萄酒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