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科创中期检查答辩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王玲     浏览数:

    10月18日下午3时,葡萄酒学院科创项目中期答辩在葡酒新楼615会议室举行。陆佳玲团队和滕域晰团队进行了详细精彩的答辩。各位专家老师对科创项目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审核,对项目组提出了点评和合理化建议,答辩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陆佳玲项目组,所申请的科创课题是“葡萄酒花色苷肠道吸收机制研究—肠道微生物模型建立及应用”。主讲人陆佳玲同学从项目的目的、准备及实验过程中遇到困难及其解决方法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座的各位专家老师对这一课题的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项目组的展示及工作日志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各位专家老师悉心提出指正方案及相关对策,希望能够完善、丰富先前的工作,加紧日后的工作。陆佳玲同学认真聆听专家老师的意见及建议,收获很多。随后进行答辩的是滕域晰项目组,所申请的课题是“基于底物压力的共轭亚油酸生产菌的筛选与鉴定”主讲人滕域晰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过程及结果、经费使用情况及下阶段计划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彩的展示。在讲解过后,各位专家老师提出了一些有关主题的问题并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详细解决方案。

本次的科创中期检查汇报,两个项目组展现了他们善于创新、不惧困难的科研精神和精诚团结、互帮互助的合作意识。各位同学在科创中表现出来了创新能力,严谨认真的实验态度及不怕困难敢于面对困难,积极面对挑战的精神。各位专家老师悉心的指正与切实详细的建议及应对方案,体现了学院教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及缜密细致的实验思维,也更体现了葡萄酒学院对科技创新训练计划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今后学院也将进一步优化创新训练与科研、教学和学生就业的结合方式,引导学生在创新项目训练基础上进行深入和拓展研究,加强对学生撰写科技论文的指导和项目成果的总结,鼓励学生发表学术论文,积极参加课外学术活动,进一步凝炼和提升项目成果,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增强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影响力,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科创活动的进行发掘和培养了学院的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带动了学院积极参与科创项目的热情,提升了学院的科技创新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