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活动报道

酒标的创意,艺术的美丽

来源:     作者: 罗睿     浏览数:

    为丰富广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美学修养及传播葡萄酒文化知识,激发、鼓励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2016114日晚730,在葡萄酒学院新楼6层报告厅举办了“第五届酒标设计大赛”决赛。葡萄酒学院的邓亚丽、陶永胜、惠竹梅、杨和财、钱殷老师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杜双奎老师及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蔚一潇老师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依据抽签的顺序进行答辩,第一位进行答辩的是来自葡萄酒学院15级的魏镜萱同学,她所在的队伍设计的酒标主题是《国粹脸谱》,一系列作品将具有中国特色的脸谱文化与葡萄酒相结合,融入了中国传统的“忠孝礼仪”美德,让中国创造与中国历史内涵,一起登上世界舞台。

人文学院张瑞恒的《表情》酒标,手绘插画色鲜艳明亮,造型夸张夺目,力图表现酒醉人涌动的心绪和故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让大家不得不为其独到的创意感叹。

6支队伍由来自葡萄酒学院的唐紫竹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周岳组成,她们将成品带到现场,《精绝女王》酒标,既描绘了传说中尼雅精绝女王的成熟,又与“天人合一”的理念相结合,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美。

当下的葡萄酒市场,饮用葡萄酒被宣传为文化和品位的象征,饮用者更希望选购的酒能代表其文化、品味、身份以及个性,因此在此次比赛中,各支队伍的作品便贴合了这一理念,有国风类型,也有抽象画风。

各种各样不同的创意在小小的酒标上面得以展现,既有着独具匠心的艺术特色,又与葡萄酒的专业知识相结合。通过此次比赛,传播了葡萄酒文化,提高了大学生的美学能力,更能看出大家无尽的创造力。伴随着历史、文化的交织和碰撞,让酒标成为的不仅仅是一瓶酒的名片,更是一种纸质的艺术。

评委们认真评判打分

选手诠释设计理念

选手展示设计作品

 

 

附:经过微信投票、现场投票和评委老师打分的综合评定,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国风剪影》  葡萄酒学院  李享远,杨笑雨,罗睿

    二等奖:《精绝女王》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周岳,葡萄酒学院唐紫竹

        《表情》     人文学院张瑞恒

    三等奖:《国粹脸谱》  葡萄酒学院魏镜萱,邱依然,任晓娜

       LSL的非主流脑洞》  葡萄酒学院李旭辉,葡萄酒学院锁谦,外语系刘楚

《十二生肖》  机电学院 段兴兴

优秀奖:《龙裔》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韩畅 郭阳

《流逝的岁月,不变的情怀》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韩迎儒

《深念》  葡萄酒学院 储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尹轶凡

              《柒月》  葡萄酒学院 张碧颖,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张颖毅,人文学院 周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