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活动报道

加强环节监控,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来源:     作者: 钱殷     浏览数:

    为了加强环节监控,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2016118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房玉林主持。

        首先,各教研组汇报了下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因为有些课程是根据2014版教学培养方案新开设的,落实教学任务有一定难度。房玉林副院长和大家一起认真分析每门课程的特点和要求,提出方案,经过反复讨论协商,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根据教学期中检查中发现的调课率偏高的问题,房院长指出:各教研室一定要加强教学过程监控,增强教师的责任感,维护课堂教学的严肃性。

         最后,房玉林副院长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位老师要加强对毕业论文的检查和指导。根据不同类型的论文要求,以导师为单位召开本科论文开题报告会,坚决遏制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下滑的趋势。实验室要根据下学期将要开设的课程要求做好准备,对于用电负荷不足,无法满足学生实验的情况,要及时与后勤处联系,进行用电线路增改,保证实验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