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活动报道

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艳芳        发布日期:2016-01-30     浏览次数:

    2016128日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正式启动,陕西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戴建昌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吴锋副处长参加了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会议。会上,来此全省5市区、14位岗位专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及对陕西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工作的认识与思考。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华教授做了“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技术体系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就与未来”的报告,报告梳理了葡萄产业以往的工作成绩,交流讨论了葡萄产业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并根据“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提出了2016年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的主要工作和设想计划,与会专家对技术体系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分工。

    陕西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戴建昌处长对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表示祝贺,介绍了农业厅设立22个产业技术体系的背景和目的。戴建昌处长要求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要发挥六个方面功能作用,希望专家们能有奉献精神,能在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团结协作,为陕西省的葡萄产业做出一份贡献。他还对首席科学家和岗位专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表示,农业厅科教处会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体系的工作。推广处吴锋副处长、葡萄酒学院王华院长表示,将全力支撑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的健康运行,为陕西省葡萄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通过这次会议,首席科学家、岗位专家及相关部门达成共识,各方面将根据省农业厅的要求,齐心协力、扎扎实实为陕西葡萄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农业厅戴建昌处长和李华教授为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