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作者:吕旭雅 图片来源:李帅     来源:昌黎酒业发展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9日,为了了解昌黎及周边地区葡萄酒行业发展现状,昌黎酒业发展调研队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卢龙的香格里拉酒庄。香格里拉酒庄是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分厂。

   在这里,香格里拉酒庄主要种植赤霞珠、美乐、马瑟兰、小味儿多、霞多丽、贵人香、小芒森等酒葡萄品种。作为一个较小型企业,香格里拉主要采用吨数较小的发酵罐和储酒罐进行发酵和储藏。作为云南香格里拉酒业股份公司的子公司,香格里拉开创性采取云南原酒和本地小品种混酿的调配方式,这种方式,可以极好得降低云南酒高糖发酵带来的酒精度过高的问题,同时,也能够利用云南原酒丰富的酚类物质和花青素,增加本地葡萄所不具备的风味物质和色泽,使葡萄酒具有更加迷人优雅的香气和色调。

   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具匠心,因地制宜,巧用材料,创新工艺,开创了酿酒新模式。这是香格里拉精神中的一束光,如同日月照亮了香格里拉前行的路。对于葡萄酒行业接班人的小葡萄们,更要靠心中的这束光,找到明天,找到未来。

                

                                                               师姐为昌黎酒业发展调研队介绍储酒车间

               

                     师姐为昌黎酒业发展调研队介绍发酵车间及设备

                

                    侯师姐和昌黎酒业发展调研队在香格里拉门前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