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访罗城中天酒庄 寻广西毛葡萄酒发源

作者:甘媛 高若缈 图:莫宇     来源:西农赴广西葡萄酒酒庄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是中国毛葡萄之乡。以野生毛葡萄酿制的罗城萄萄酒,色呈琥珀,外观深红透亮,色泽典雅;细品则甜中微酸、醇厚爽口,堪称色、香、味俱全。

725日上午西农赴广西葡萄酒酒庄调研队拜访了专门从事野生毛葡萄种植和野生葡萄酒酿造的广西中天领御酒庄。酒庄位于山脚下,四面环山,环境优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酒庄的韦部长热情地接待了小队并带领参观了酒庄的展示厅和生产流水线以及酒窖。展示厅上展示的葡萄酒按浓度大小排列,高贵典雅,展示它们独特的魅力。据韦部长介绍,由于毛葡萄的酸度较高,酒庄的酒主要分为干红和半甜两种,而酒庄的山葡萄酒的度数都比较低,价格也比较低廉。酒庄承担着“金融精准扶贫,助推产业发展”的责任,通过发动当地民众种植毛葡萄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虽然有国家政策扶持,但发展仍是后劲不足。

当地居民有自家酿酒的习惯,因此酒庄在当地的知名度不高,销路也不好,所以酒多是运往广西其它地区以及其他省市销售。目前酒庄仍在扩建中,正在努力建设成一座集毛葡萄种植酿造、展示体验、文化传播、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功能为一体的专业特色酒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