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学生热议《大国外交》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外交领域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培养学院学生了解国内外形势和国家发展战略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葡萄酒学院组织各个层面学生积极观看大型政论片《大国外交》,在同学中间产生强烈反响。

 学生党员罗睿表示:看了专题片,可以深刻的体会到,祖国强大了,体现出日新月异风云激荡的大国风范。中国能够取得发展奇迹,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得益于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周边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本着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新高度,提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倡议。这种世界情怀,得益于中国传统文化和智慧的持续滋养,他的外交思想体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思想精髓,同时与时俱进的适应当今时代形式,彰显大国领导人宽广的历史视野、深厚的人文情怀、高度的文化自信。这也激励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拓宽视野,放眼万物,紧跟党中央的节拍,精益求精,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党员任一曌说: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也是一个风云激荡的世界。现在,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的外交处于前后矛盾、晦暗不明的状态,众小国深感群龙无首,无所依从,中国适时推出自己的主张、原则,时机把握的非常好。而多年以来,中国的外交也一直处于晦暗不明的壮态,被称为"只做不说"。其实也是处于学习的状态,现在开诚布公的讲,似乎在告诉世人,中国的外交已经成熟,已成体系。而第一集的核心归结到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团工委社会实践部部长乔淑静说: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世界,这是一个风云激荡的世界。中国渐渐成为在世界舞台上具有极强发言权与影响力的国家。我国领导班子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习近平总书记说: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他鼓励创办南南学院,号召世界各国政治强人来学习感受中华文化与发展特色;他鼓励在其他贫困国家修建设施,方便群众,彰显中国魅力。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想通。祖国及国家领导人用一点一滴的真诚相待为世界各国谋合作共赢!

 学生会易班工作站副站长杨英豪表示:《大国外交》是《大国崛起》之后又一个让我热血沸腾的纪录片。中国在复兴的道路上正以飞快的速度增强着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中国是有着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在世界和平稳定的维持上起着无法替代的强大作用。中国秉持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处事,尽自己所能帮扶处于困难中的发展中的国家,传播着爱,不分国界的正能量。中国每年派出的维和部队人数都以绝对的优势遥遥领先。非洲及拉丁美洲的商船宁愿等几天运货都要求中国维和海军部队护航,这更体现了中国在世界各国心目中的地位。少年强则国强,国强则少年强,为了祖国更强大的明天,我们一定更加奋发自强!

 1602班陈秋崇表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机遇、励精图治,奋发有为,着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实现中国梦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这是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也是一个冲突频仍、动荡不断、恐袭肆虐的时代。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期待前所未有,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中国,期待中国发挥更大作用。今天中国的外交舞台从未如此广阔。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强化忧患意识,迎难而上,趋利避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604班张雅馨说:向着每一处天空,中国张开了翅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国与世界大多数国家建立了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相互开展了文明的交流互鉴,我为我国与世界各国之间良好的外交关系所震撼。我们同在一个地球村,中国梦、美国梦、非洲梦、欧洲梦交相辉映,却逃不过一个世界梦地球梦。我相信,终有一天,各国协同合作共进退,世界在和谐发展、繁荣昌盛的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