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侯国山        发布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更好地学思悟践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人以总书记为榜样,更加自觉的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砥砺前行。9月30日上午,葡萄酒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的网络直播。同学们表示受到极大的鼓舞和感染,热情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精神,纷纷发表感想和见解。
      154班学生张奇表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不变的是榜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启示,具有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我们当代青年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始终与人民相结合、和群众在一起,多一些摔打磨练、多几分淡定从容,不在坐享其成中虚度青春,要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52班学生邹得胜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的知青岁月里,熟读马克思主义相关书籍,并扎根黄土地,勤思考常学习,最终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内心崇高的信仰,成为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当代的大学生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社会,面对种种不良诱惑,更要坚定内心的信仰,相信奋斗的力量,用信仰武装青春,做一个无悔奋斗的斗士。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实字当头、以干为先,把自己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154班学生魏镜萱表示: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不可避免的有一些烦恼和问题,但是这些问题与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里面所面临的任何一个挑战相比,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大学里面的我们被保护的太好了,好到忘记了父辈的艰苦,好到只是一个小小的打击就能让我们一蹶不振。我想,我们应当保持一颗处于低位的期望、欲望之心,却永远拥有一颗处于高位的奋斗、奋进的前进之劲,从现在开始,保持着艰苦奋斗、永远向上的心态,学会去调整、学会去适应,像总书记那样,无论高潮还是低谷,永远积极进取,不忘初心!
      162班学生张柯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的故事发生在40多年前,从梁家河、赵家河到延安、延川,我感受到 习近平是一位朴实的青年,扎根农村、扎根农民,是一位有远大志向的青年,拥有家国情怀,并且执着追求理想。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首先从点滴小事做起,用爱心去关心别人,去帮助别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171班学生李舒屹感慨道:今天早上在看了“与信仰对话”主题直播活动之后,我被那些优秀博士生、本科生、高中生的信念和精神深深打动。面对新的时代环境,我们要培养心系社会、服务人民的意识,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事迹为榜样,在青年时期要敢于吃苦,经历磨难挫折,积极参与学校在未来组织的三下乡活动。我们也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将学习作为主要目标,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国家有人民,学会干实事,讲实话,而不是满口套话,大搞形式主义,在未来我们必将遵循总书记的步伐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
      1702学生杨永裕表示: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故事,我深受启发。我仿佛看到了40多年前一位扎根农村、扎根农民的朴实青年,看到了一位拥有家国情怀、执着追求理想的壮志青年,看到了一位忧民之苦、安贫乐道的大爱青年。想不到我们党和国家的领袖在青年时代有如此强烈的使命感、忧患意识和强大的定力!我想,我们是掌握科学知识的一代,所以我们现阶段一定要努力学习,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启明灯。积极地面对生活,抱有远大的理想,在追梦的路上克服重重困难,昂扬奋进。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成为伟大祖国的合格建设者,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和谐稳定,更加繁荣昌盛。
      1704班学生何媛说道: 今天,我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总结直播,感慨颇多。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乡下有过七年的知青生活。他深入体验百姓的日常生活,虽生活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可他却始终感怀民生,以人民百姓为本。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选择十分敬佩,我们应该学习他好学的苦读精神、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和心系天下的为民情怀。      
      175班学生谢家树表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纵观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史,就是一部百折不挠的奋斗史、一部苦难辉煌的革命史、一部矢志不渝的求真史。”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崇高的信仰信念、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和严于律己的为政之道,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传承并发扬矿山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