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召开易班班长培训会

作者:杨英豪 李雅男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近日,葡萄酒学院易班工作站于学院楼中厅召开了“2017秋季葡萄酒学院易班班级建设会议”暨第一次易班班长培训会,易班工作站成员、全体易班班长参会,会议由指导教师李雅男主持。

会议伊始,李雅男老师就开展易班工作的现实意义、学校层面如何建设易班、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易班班长如何在易班建设过程中发挥作用进行了强调。她说:“易班班级作为线上网络班级,需要我们每位易班班长想学生所想,推学生所需,要积极引导学生围绕主题班会、主题团组织生活、特色活动等主题在微社区发布相关推送,丰富班级网络文化,传递正能量,建设优秀班集体。

易班副站长李婵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易班平台的使用及管理办法,班级的考核评分规则及奖惩措施。李婵就如何建设易班班级,怎样建设好易班班级两个问题对易班班长及班级负责人提出了几点建议及要求。李婵强调:“制定班级考核管理办法并非强制大家完成定期的任务或工作,而是用班级竞争的方式,提高大家自主建设易班班级的积极性,加强班级成员间的沟通,增强班级凝聚力。”  

最后,工作站成员为易班班长班级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易班班长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的召开让大家对易班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今后会努力创新,建设优秀易班班集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