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一起走进农高会

作者:鲁梦婷 王必娜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115日至119日的杨凌农高会已然结束。农高会的层次、规模和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我国的农业高新技术与产品的交流交易,搭建起了稳固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本次农高会开设了国际馆、高新技术馆、脱贫攻坚馆等10个馆。国际展中,我们可以看到来自坦桑尼亚,马来西亚,以色列,印度等国家的前沿科技,成果惊艳,可以说本次科技展对于杨凌而言是发展与学习的机会。脱贫攻坚馆作为首次亮相的展馆,展现了农业在脱贫攻坚方面的新成就,同时为广大贫困地区特色农业“走出去”提供了便利通道。

  在农高会国际馆工作的志愿者说道:“农高会对带动经济发展有良好作用,促进了国际交流,对国家和其他国家接轨有带动作用。”参观农高会的农民表示:“农高会开阔了农民的眼界,为我们在解决问题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

  农高会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中国农业奥林匹克盛会,包含了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农业成果。在这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农业已是科技里的一门艺术,农业高新科技展提供给所有热爱农业的人一次欣赏艺术,交流合作的机会,希望以后每年的展览都能寻得新的突破。

  “食为人天,农为正本”,我们相信,我国在农业方面,一定会创造一个个令世界惊叹的奇迹。而在这路上,吾辈需砥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