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第一届创新葡酒“新酒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蒋俊彦 图/葛小凡     来源:葡萄酒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晚,葡酒学院与创新实验学院于食品六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新酒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新生辩论赛共有来自葡酒、创新学院十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半决赛几轮角逐,葡酒1702班与创新实验1703班成功入围决赛。葡酒学院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老师、创新学院团工委书记尹博彦老师、葡萄酒学院17级辅导员朱美蓉老师以及葡萄酒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奇学长出席了本次辩论赛决赛。同时,来自食品、资环、植保、机电、外语等共计13个学院的同学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决赛的辩题为“迟来的正义是否为正义”。正方创新1703首先立论,随之反方葡酒1702四辩盘问对方一辩,接着葡酒1702交替立论。随后,在驳论、质询环节中、双方辩手不断用丰富的例证来完善己方的观点,用一针见血的语言驳斥对方。在弥漫着紧张气氛的比赛现场,双方辩手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以及他们精彩的表现牢牢地抓住了在场观众的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之后的自由辩环节中,双方言辞更加犀利,牢牢地抓住了对方话语中的漏洞,辩论场上火花四溅,为台下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八分钟。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双方的四辩思路清晰,表述完整,话语抑扬顿挫,字字铿锵有力。在辩论赛结束后,场下的观众踊跃向场上选手提出问题,选手们一一完整解答,气氛十分活跃。

 葡酒1702班以6:7的比分惜败创新1703班,取得团体第二名,葡酒1703班取得第三名。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道德修养,正确引领价值思潮,促进学生风气和精神面貌的养成。同时,本次辩论赛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班级间的凝聚力。比赛虽然已经落幕,但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必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葡酒1702班辩论队

辩论赛现场

​创新1703班辩论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