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宣传进行时,筑梦岁月飞

作者:余婧        发布日期:2018-02-1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发扬西农精神,扩大西农优良学风的影响与感染力,让更多人了解西农深厚的建校历史与文化底蕴,同时为中学生解答学习与升学上的疑问,128日,西农回访母校第19小组成员,葡萄酒学院杨鑫,机电学院胡浩,人文学院余婧等六人来到重庆万州,先后回访了重庆市两所市级重点中学。回访形式多样,过程妙趣横生。

  活动伊始,回访成员们率先与万州高级中学团委老师张红取得联系,商议之下,确定了回访日期与地点、回访形式以及学校方面的接洽工作。次日,宣讲正式拉开帷幕。

  寒风凛冽,盛会如约。28日下午三点,主题为相约梦想,情系母校的室外宣讲活动如期展开。现场共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八所高校参加宣传。西农回访团自制了以西农特色风景图为背景、以大学概况为内容的海报展板,同时,为万中18级学子播放了《梦中的西农》宣传片,展示学校近年成就,也现场与同学们分享西农猕猴桃和葡萄酒,气氛融洽,热闹非凡。接着,通过发放西农宣传招生手册、奖学金介绍单与重庆片区历届录取概况表,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西农招生标准,同时在现场回访成员的帮助下清晰定位,确立目标。

  此外,回访成员张晓煊等人现场耐心讲解,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心中的疑问。从办学优势到助学金发放,从师资力量到学风氛围,拨云见日,帮助同学们消除疑虑,坚定信念,也为他们加油打气。回访第二站,回访小组来到万州外国语中学,通过事前联系班主任的方式,得以进入高一实验班进行宣讲。化药学院魏鑫为同学们播放了PPT与宣传片,介绍了建校历史与优势专业;人文学院余婧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有趣的经历;葡酒学院杨鑫则送给大家西农特色明信片与纪念品。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阵阵。

  万州中学18级学子程中赢感慨道:从前对西农并不了解,今天听了学长学姐们的介绍,我对自己喜欢的专业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也对即将报考的大学产生了必胜的决心。剩余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誓要达成心中的理想,不留遗憾。回访小组成员王蕾说:我们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信息上的帮助,出发点不仅是感恩和回馈母校,更是一份真诚的帮扶与接力。

  此次活动已接近尾声,但萦绕在同学们心头的暖意却久久不散。回访活动的进行不仅承载着感恩与回馈之重,更是一场心与心之间的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小组成员之间默契更甚,西农精神薪火相传,而充满新意的活动形式,也为日后学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打开了思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