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四进四信】爱国奋斗新青年,与时俱进正芳华

作者:赵星宇     来源:葡萄酒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党员和团员中间全面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4月25日,葡萄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大国外交》、《利剑巡视》、《两会专题》等爱国专题电影、电视,全面培养当代大学生民族自豪感,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弘扬爱国旋律,上好学期“第一课”

 为加深学院学工队伍对新时代下中国发展、中国速度的了解,高扬爱国主旋律。学院学工干部集体观看观《厉害了,我的国》专题纪录片。党委副书记邓亚丽表示:身处伟大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学工干部,影片所展示的“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们的党”、“厉害了我们的人民”的生动事例和可贵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工干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斗志,激励我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用实际行动成为一名奋斗者、奉献者和坚定者。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说:此次观影活动是我们“开学第一课”,正值《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上映,以这种创新的形式,给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通过电影的真实记录和展现,让老师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与富强,传递的正能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希望通过这样一堂课,进一步激发老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之心落实为勤学求真、崇德敬业之志。 

关心时事政治,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为鼓励更多的党员、团员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培养荣誉与共,肝胆相照的家国情怀,学院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党员、团员观看《利剑巡视》、《大国外交》两部专题纪录片。党员杨笑雨说:《巡视利剑》反映了党从十八大以来,将从严治党作为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巡视工作作为共产党治党的一把利剑,成功的为我国开辟出一条反腐倡廉之路,反腐倡廉是民之所向,众望所归!1703班团员赵柏清说:《大国外交》这部专题片瞄准海外,全面展现了中国外交领域的新思想、新战略、新实践、新成就,勾勒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框架,从中可以感受到变革世界中的中国担当,作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全面了解国家发展,与时俱进拼搏奋斗

 为提高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水平,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观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盛况,畅议两会热点。团工委副书记任秋璇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不仅对国家目前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会在认真关注和学习两会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关注两会,关心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社践部副部长朱争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的部署。身为西农学子的我们,一定要响应两会号召,从自身做起,热爱祖国,奉献社会,为祖国的建设发光发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