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享受实践,走进金色时代

作者:李怀翱 图/李陈一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中国葡萄酒产业种植酿造销售的现况,7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赴山东“老产区 新发展”调研队伍满怀期待地来到位于蓬莱市的烟台时代葡萄酒有限公司,开启了一场关于葡萄酒与果酒的学习之旅。

 在负责迎宾的王小姐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酒庄的生产线和荣誉墙。金色时代庄园共有干红,干白和起泡酒三大生产线,而荣誉墙上记录了酒庄的各种酒款在近些年的国内外葡萄酒比赛中获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颇具特色的果哒苹果酒,其独特的风味和口感,深得评委老师喜爱,令各位老师都给出了100分的极高成绩,实至名归地获得了金奖。

 随后,王小姐带着我们到山坡上的葡萄园,在那里,接待我队的是05届西农学子金师兄,如今他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金师兄给大家讲解了园中葡萄品种,以及葡萄园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师兄的讲解亲切而又易于接受,我们着实学到了许多东西。

 跟着师兄来到了葡萄园旁边一座精致美丽的小屋中,我们品尝了金色时代酒庄中颇具特色的苹果酒和蓝莓酒。就口感而言,苹果酒酸甜爽口,的确非常出色。其间,朱副总来看望我们,给予了我们许多宝贵的经验。“理论只有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产生经济效益,这样的人才是人才。”朱副总的话字字珠玑,让我们大学生受益匪浅。

 最后,伴着海风,我们和师兄一起聊着学校的事,聆听师兄的人生经历,分享各自的想法。金师兄对葡萄酒行业浓厚的热爱,令队伍成员深受感动,每位成员都发出了欲在葡萄酒行业奋战的感慨,相信中国葡萄酒产业在金师兄等优秀人才的带领下,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年轻学子的努力下,会更加辉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