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开学典礼寄希望,葡酒新生有感想

作者:侯国山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827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体育馆进行。葡萄酒学院176名新生参加典礼,认真聆听校领导的讲话,积极发表感想。

 葡萄酒学院1804班新生代表高洁同学表示:参加完今天早上的开学典礼,庄重一词便浮现在我的脑海,我切身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西农人的强烈归属感。典礼刚开始,我就被会场的气氛所感染,从老师和学长的讲话中,我感受到了学校前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盼。而当我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时,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我为自己能作为西农的一员而骄傲。通过今天的典礼,我了解到了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同时,当我了解到宋卫宁教授团队破译了六倍体小麦图谱,赵鸿璋院士为解决中国温饱问题而培育出碧玛一号时,我体味到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我始终坚信,今天我为西农骄傲,明天西农为我自豪!

 1802班徐文睿同学表示: 弹指三年过,转瞬临西农。看着台上老师、学长脸上洋溢的笑,谈吐露出的情,我仿佛有种恍若隔世之感。如今,我们的人生之舟已驶过书山题海,去往丰富多彩的天地。大师的教诲,让人如坐春风——只有怀赤子之心,勤勉务实,才能使事业成功,心灵圆满。前辈们的优秀让我惊讶向往——懂知识,重实践,埋头苦干必将收获累累硕果。

 我乘梦而来,自知自己并不优秀,然而天道酬勤,只有实干家才能笑傲江湖。只有明确目标,抵制诱惑,抓紧飞逝的青春才不会迷失自我,碌碌无为。愿作求学路上的行者,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知行合一,以有涯之生,读人生之书!

 1803班康雪婷同学谈到:刚入新生群时,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贴心让我对“西农人”倍感亲切,而今天的开学典礼让我彻底明白为何有如此西农人!84年风雨飘摇,学校人才辈出,诚朴勇毅是我们西农人的人生信条,而优美的校园,一流的办学条件,教风严谨,学风浓厚更是学校历经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首批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序列的先决条件。开学典礼上各位领导老师的讲话,更是让我觉得进入西农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决定,而我也定当立鸿鹄志,期盼未来身为葡酒人能为中国葡萄酒贡献力量!

 1805班付郁同学谈到: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踏入了西农的校园,带着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典礼。典礼上,我看见了我优秀的老师,杰出的学长,认真负责的吴校长李书记,我感受到了西农的真性情,体会到了西农的魅力,也让我对西农产生了强烈的自豪和归属感。正是这一届届西农人的不懈努力艰苦奋斗,才成就了我们如今的辉煌,而我们这一届新生也一样要延续西农精神,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国家作出贡献。

 1806班邹瑞霖同学表示:今天的开学典礼让我受益良多,典礼过程中各位老师、同学慷慨激昂的发言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底蕴和诚朴勇毅的校风,新生代表高洁说出了我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吴普特校长平易近人的发言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重视和关爱。那句今天你以西农而骄傲,明天将因你而骄傲让我们感受到肩上担负的责任,鞭策我们不为险阻,扬帆起航。这也更加激励我在以后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努力奋进,披荆斩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