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整装待发开启新征程

作者:葛小凡 赵星宇 图/方莫扉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师生间相互了解,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8月26日下午三点,葡萄酒学院1805班于学院615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1805班班助葛小凡主持,1805班班主任赵星宇、两位班助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的主要环节就是新生的自我介绍。名字来源,兴趣爱好,家乡风景……同学们畅所欲言。1805班的新生来自五湖四海,山东、广西、上海、新疆、青海…各地学子共聚一堂,盛情邀请同班同学去家乡做客。这些新生们爱好也十分广泛:主持、唱歌、篮球、游泳…所有同学都十分活泼可爱,大家都表示,希望未来的四年能够和大家和平相处,共同建设好1805班。

 自我介绍过程中,班助葛小凡将定制的叶脉书签发放给新生,每一片叶脉书签上都印有葡萄酒学院院徽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1805班”字样以及每一位新生的名字。她表示:“礼物虽小,但情真意切。我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学习,多读书,让这些书签发挥出它最大的作用。”

 接下来,1805班班主任赵星宇老师为新生送上箴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多与同班同学交流,建立良好的友谊,要搞好寝室关系、班级关系。他还为新生进行了军训动员,他说:“军训的15天,是非常辛苦的。你们初高中没有大量的时间来运动,所以现在缺乏锻炼,这几天一定要坚持下来。军训锻炼的不只是身体,更是精神状态。我们葡萄酒学院的学生,剪枝、酿酒等课程都需要强劲的体魄和坚韧的毅力才能扎实干好。”最后,他总结:“大学的四年是我们人生的最后一次班级生活,大家一定要珍惜,希望你们能够精诚团结,过好大学的生活,希望十年二十年以后,我们还能在这个会议室再相聚!”

 本次班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军训负责人的选聘,同学们毛遂自荐,分分发言,展示自己的优势以及工作构想。最后,大家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军训期间的男女负责人。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在大学进行民主选举,也让我们期待军训负责人在军训期间的表现。

 本次班会拉近了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为接下来的军训以及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1805班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里能够坚韧不拔,在大学生活里能够合理安排,度过充裕而有意义的四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