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圆满完成

作者:葛小凡 图/方莫扉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为总结分享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成果,近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18支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成员及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大会。分享会评委由学生处易班指导教师陈忱、葡萄学教研室教授惠竹梅、葡萄酒化学教研室讲师李运奎、葡萄酒学教研室讲师石侃、学院分团委书记赵星宇、2017级辅导员朱美蓉、2017年“三下乡”校级优秀团队队长兰惠晶组成。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我院共有18支队伍参加,他们分别去到蓬莱、乌海、昌黎、青铜峡、贺兰山东麓、新疆等八个产区,针对各个产区的人才、市场、特色、优势及短板等方面展开了调研。

 本次经验分享会由团队成果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会上,各支队伍结合PPT展示,分别从调查内容、媒体报道、调查成果、总结与反思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选手或妙语连珠、或朴实无华、或条理分明的讲解一次次将分享会推向高潮。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就各团队调研目的、项目实施、专业启迪、实践收获等问题发问,各团队积极应答。

 惠竹梅老师从明确调研目的、实践理论结合等角度对18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希望同学们能“由实践到理论再回归实践”,在三下乡的实践中学到简单的专业知识,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和热爱,进而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后,再次回归实践,更深入的去思考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个人成长需要实践,专业学习需要实践,熟悉行业也需要实践。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抢抓难得的实践机遇,踊跃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浓郁专业情感,激发学习热情,实现大学梦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