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促进就业 简历问诊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葡萄酒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求职技能,帮助学院毕业生修改并完善求职简历,提高求职成功率,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葡萄酒学院向2019届毕业生开展“简历问诊”活动,为同学提供了简历修改及个性化指导服务。

 学院就业辅导员赵星宇九月到十月陆续收集2019届毕业生简历,通过线上和线下交流指导的方式,从同学们找工作遇到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同学们制作的个人简历的版面、格式、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对于同学们在个人简历中的字体的使用,以及行距等细致的问题,赵老师也给予了相应的点评。通过前期的指导,同学们开始了解自己简历的不足,对于简历的设计修改有了清晰认识,与老师的交流中渐渐明白了简历撰写的重点。

 在中国“十大”葡萄酒企业专场招聘会开始前,葡萄酒学院邀请理学院学工秘书唐帅,食品学院学工秘书刘娜,就业辅导员田洪圆为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60余份简历进行了集中修改和指导,简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并且以花脸稿的形式返还给学生。在修改简历过程中唐帅老师表示:个人简历中,要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针对性的突出自己的某项技能,而在突出该项技能的时候,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证明自己。在简历中,可多运用“掌握”、“熟练运用”这样的动词,在语言表达上也要精练,让简历中的每一句话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前后两次“简历问诊”活动,累计服务六十余人次,参加学生认为:此次“简历问诊”活动帮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知道了咋样突出自己的特点,如何抓住HR的眼球。还有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提供了很多的思路,感谢老师,感谢学院老师给提供的帮助,有了这次“简历问诊”我们就更加有信心去迎接求职的挑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