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太行山上新愚公,时代楷模李保国 ——葡萄酒学院学生代表观看《李保国》影片有感

作者:侯国山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晚,葡萄酒学院学生党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学生代表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于北绣大厅观看影片《李保国》。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被李保国老师的伟大事迹深深感动,作为农林院校学生,我们应当向李保国老师学习,把论文写在泥土里,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帮扶农民的力量,扎根泥土,实现人生价值。

 学生党员兰惠晶同学激动地谈到:今晚在北绣大厅观看的电影《李保国》是我二十年来看过的含金量最高的电影,我很庆幸自己是被电影中的情结感染和感动的一份子。“你对社会有多大的贡献,不是看你爬的有多高,而是看你根扎的有多深”,李保国老师三十五年来扎根太行,倾一心,做一事,带领岗底人民脱贫致富,他身上的那种倔强和坚韧着实令人敬佩感动。在李保国老师心中,最高的山是太行山;在我们葡萄酒学院学生心中,最深的海就是葡萄酒之海。没有哪一个专业是伟大的,也没有哪一个专业是渺小的,若是真的热爱,便有冲破一切的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干部桂雯清表示:“那是谁的身影,脚步匆匆,他在太行山里,走了一生……”伴随着音乐声,我走进了一个林业工作者李保国教授的35年,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活着干,死了算”,李老师一头扎进太行山,用大半辈子践行着这种实干精神。作为西农学子,作为学农的孩子,我们要常问自己“我能为这个时代做什么”,要把技术种在泥土里!

 学生会干部蓝渝泓谈到:“活着干,死了算!” “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要多想着根扎多深。”……一句句话语朴实动人,一个个片段扣人心弦,一段段故事感人至深。影片结尾,身着红色冲锋衣的李保国老师大踏步走在前面,身后,不计其数的青年学子步履锉锵前赵后继,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是啊,李保国先生,一件事,一辈子,心系太行,魂归太行,这一坚持,就是三十五年!我们都应该向李保国老师学习,学他的担当、坚忍和大爱。

 学生会干部王悦表示: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学生,看到李保国老师这个人物形象,我感到十分亲切而动容。李保国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党员,他的一言一行、所作所为都彰显着一个有担当、有理想的党员和教师形象。李保国师生三代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并激励着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贯彻“精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校训,深深扎根泥土,把论文写在泥土里,实现个人价值。

 学生会干部余仲谋说到:颇不着调的开场,那个课桌上打盹儿的小老头,就是电影的主角——李保国教授。随着电影一点点的推进,李教授35年的人生篇章一点点的展现在我眼前。年纪轻轻的老师熬成了德高望重的专家,但是健康的身体也在日夜操劳中积病成疾。一心系着老百姓,把根深扎进太行山的泥土里。对孩子解不开的愧疚,对爱人小小的浪漫,对学生殷切的希冀,都牵挂在心上。看到最后,已经忘了最初为什么来到观影现场,脑海里只有一个个鲜活又可爱的人,一段段平凡又多彩的故事。“子又有子,孙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一代代农人承接着,前行着,我为自己身为农林院校学生而深深自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