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情系葡酒,梦与中国——葡萄酒学院举办“中国梦,葡酒情”演讲比赛

作者:张倬凡 葛小凡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日前,葡萄酒学院“中国梦,葡酒情”演讲大赛决赛在北绣南报告厅举行,1804班高洁获一等奖。此次比赛是葡萄酒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作业关于“我的葡萄与葡萄酒之梦”的延伸,也是专业思想教育的重要一环。

经过重重选拔,10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他们用自信的姿态、生动的语言、充沛的感情,讲述他们的葡酒梦、中国梦。高洁以“让梦想之花开满西农校园”为题,巧妙地利用问答形式一开始就吸引了听众注意力。之后,她以西农为根,梦想为树,放眼未来,呼吁大家携手继承和发扬西农精神。最后,她以“今日我以葡酒为骄傲,明日葡酒以我为荣”的宣言将氛围推向高潮。

选手们演讲结束后,大赛评委张楠老师也上台现身说法,将自己的葡酒人生比作是一步一步地“跳格子”,回忆了自己与葡萄酒的相识、相遇、相知,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葡酒情,中国梦”的理解。

葡萄酒学院主持队为大家带来了朗诵节目《您的90,我的90》,谨向那些躬耕一线,为科学、为祖国奉献一生的老教授们致敬。

高洁获本次“葡酒情,中国梦”演讲大赛一等奖;郎天琦、史晶晶、李嘉颖获二等奖;靳梦洁、何璐瑶获三等奖;叶冠宏、徐文睿、职瑞佳、蒋俊彦获优秀奖;郎天琦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演讲比赛以新生入学作业“我的葡萄与葡萄酒之梦”为基础,鼓励小葡萄们大胆勇敢地表达出自己的中国梦与葡酒情。活动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西农精神和专业热爱,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国葡萄酒文化走向世界做出自己贡献的决心和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