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悦读引领新青年】拥抱新时代

作者:魏夕卜        发布日期:2019-02-12     浏览次数:

 寒假期间,我借充裕的假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该说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观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讲话精神的重要辅助材料,更是我作为预备党员所必须阅读的精华。

 “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进程也应当从哪里开始”,这句话让我意识到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我们要积极应对一切风险挑战,例如钓鱼岛事件,以及美国与我国之间的斗争,我相信这些困难在我们的顽强抵抗下,一定会被克服。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以担当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我们就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在思修课中,我学到这样一个道理:个人理想应当顺从国家发展,唯有如此,在完成集体理想的同时,个人理想也会得到提高和升华。

 “在实践中,我们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此后,习主席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此外,《太行山上》和《建国大业》两部红色影片,也为我的寒假增添了格外的色彩。这两部影片分别讲述了军民抗击日寇和建立新中国的艰辛路途等一系列故事。其中“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是《建国大业》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这标志着中国将逐步走入富强。看到这里,我内心不禁有一股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影片向我们展示了许多爱国人士的风采,其中毛主席和周总理给我的印象尤为深刻——他们为祖国几乎付出了自己一生的心血。

 2016年12月,延安革命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作为十分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当我初次到那里参观,着实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该馆馆藏文物有3.5万多件,历史照片5500多张,图书资料1.2万余册。其中,一、二级文物有1700余件,延安时期出版发行的报刊杂志100余种。另外还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的藏书、手迹石刻及办公和生活用品。

 不得不说,今年寒假我过得十分充实,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意也上了一个新的层次。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当爱民族,爱国家,更爱中国共产党!

延安革命纪念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