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管理暂行办法(校研发〔2014〕428号)精神和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近年来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的执行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葡萄酒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组
    组长:房玉林
    成员:秦义 张艳芳
    负责学院博士申请-考核工作,对申请材料逐项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进入初选审查环节。
    2、学科专家组
    组长:刘树文

         成员:惠竹梅 刘旭 刘延琳 杨晓兵
    负责对申请人的基本素质和科研潜质进行初选审查。
    3、复核审查组
    组长:房玉林
    成员:李华 王华 刘延琳 刘树文 惠竹梅 陶永胜 杨晓兵 袁春龙 刘旭 张艳芳
    负责对申请人进行心理测试和综合能力考核。
    4、监督工作组
    组长:胡俊鹏
    成员:邓亚丽、刘树文、惠竹梅、曹瑞迪、张艳芳
    举报电话:87092216
    举报邮箱:
dengyali@nwsuaf.edu.cn
    若仍有争议,可向学校提出申诉,监督电话和邮箱分别为029-87082862,jjw@nwsuaf.edu.cn
    负责监督、巡视和检查博士招生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负责受理申请-考核过程中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控告及监察对象的申诉。
    二、申请人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要求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
    2、学历学位要求
    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 6 年以上(含 6 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研究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以同等学力资格申请的人员还须符合2019年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的规定及具体要求。
    3、外语水平基本要求
    需提供最近五年内至少一项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包括:TOEFL≥80分、IELTS≥5.5分、CET-4≥500分、CET-6≥425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60分、WSK(PETS 5)考试≥60分,以上英语成绩计算截止日期至2018年12月31日。本科至硕士连续在读的应届生CET-4、CET-6成绩证明不受时间限制。掌握非英语语种的申请人,需提供相应等级的能够证明自己外语能力的材料。
    无以上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超过有效期者,必须参加由学院组织的外语水平测试(笔试、面试)。测试合格并确定为拟录取者,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4、学术背景基本要求
    申请人应具有较坚实的果树学、葡萄学、葡萄酒学、微生物学、食品科学、植物生理生化等相关专业基础知识背景。
    5、心理健康要求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校研发〔2005〕336号)中的具体要求。
    三、申请
    1、网上报名及提交电子版材料
    申请人于2018年11月16日8:00时至2019年1月5日22:00时期间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报名费90元。网 址
http://tyjfzfpt.nwsuaf.edu.cn/
    申请人网报期间须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必须为原件的扫描件):
 (1)学历、学位证书(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2)有效身份证件(应届硕士毕业生还须提交在读证明);
 (3)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所修课程及成绩单(加盖培养单位公章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4)硕士学位(毕业)论文题目、摘要和目录;
 (5)至少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加盖推荐人所在单位公章);
 (6)获奖证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7)外语水平基本要求中的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成绩计算截止日期至2018年12月31日。
 (8)我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
 (9)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计划书;
 (1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2、提交纸质材料
    通过初审审查参加复核审查的申请人,在复核审查阶段将《报名登记表》(报名系统中打印)及以上10项纸质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提交学院审核备查。申请人提供的报名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请及录取资格。
    四、审查考核
    1、资格审查
    招生工作组对申请材料逐项审查,资格审核合格者进入初选审查环节。资格审查期间对申请人进行政审,对提交材料不全或材料真伪有异议者,通知申请人补交相关证明材料;政审不合格或不能按时提交补充材料或无法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者,按照资格审查不合格处理。
    资格审查时间:2019年1月6日—2019年1月7日
    2、初选审查
    学科专家组对申请人的基本素质和科研潜质进行初选审查。综合初选审查结果和招生导师的意向,提出进入复核审查阶段的申请人名单,并在学院主页公布。进入复核审查阶段的申请人,可提出调换导师的意愿。
    初选审查时间:2019年1月8日—2019年1月8日
    3、复核审查
    复核审查组对申请人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水平(含文献阅读、摘要写作、口语和听力等)、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全面考核。复核审查采取笔试和面试方式。复核审查成绩由四部分组成:外语成绩、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和面试成绩。每部分满分均为100分。复核审查总成绩=外语成绩×20%+业务课一成绩×20%+业务课二成绩×20%+面试成绩×40%。
 (1) 外语成绩由复核审查组在面试时进行考核打分。
 (2) 业务课一由考生从微生物学、高级植物生理、高级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四门中任选一门,进行笔试。
 (3) 业务课二由考生在葡萄学和葡萄酒学两个科目中任选一个,抽取其中的一组考题进行口头回答,并接受复核审查组的提问,复核审查组成员进行打分。业务课二成绩=导师打分×50%+专家打分平均×50%;
(4)面试成绩由复核审查组成员自由提问并进行打分,在计算时导师所打分数占50%,其他专家的平均分占50%;
    复核审查笔试时间:2019年1月17日9:00-11:00
    复核审查面试时间:2019年1月17日15:00-18:00
    进入复核审查阶段的申请者需进行心理测试。
    复核审查总成绩排名是确定拟录取的依据。复核审查总成绩按导师名下进行排序,择优录取。复核审查单项成绩低于60分者,心理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拟录取人员名单及其主要申请材料,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后上报研究生院。
    五、其他
    1、葡萄酒学院2019年只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其人事档案(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援疆师资计划除外)必须按照调档函的日期要求转入我校进行政审。
    2、如招生指标有变化,我院将及时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网站通知。
    3、此细则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yz.nwsuaf.edu.cn/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2009&columnId=1085,科研计划书和政审表(提交材料的第9、10项)请从中下载。
    4、申请人在网上报名时通过邮件将所选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科目告诉联系人。
    5、同一位导师有多名申请者进入复核阶段时,如因导师招生指标受限,无法接收且同意调剂的申请者可在本学科内申请调剂录取。
    6、联系人:张艳芳;电话:029-87092233;
       邮箱:
yanfangzhang@nwsuaf.edu.cn
    7、本细则由葡萄酒学院负责解释。

 

                                     葡萄酒学院 
                                  2018年11月1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