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讨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朱美蓉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近期,葡萄酒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胡俊鹏书记主持。

胡俊鹏书记领学并解读了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行了学习与讨论。大家认为学院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家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最后,胡俊鹏强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来指导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另外,胡俊鹏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重要论述,他从“怎样是好干部”和“如何成长为好干部”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邓亚丽副书记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12个方面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8大章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

最后,房玉林院长结合学校、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与大家进行了专题讨论。房院长表示学院应该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人才战略”计划、“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有关政策,积极引进青年人才和高端人才。同时,他指出学院要壮大人才队伍和青年教师队伍,一定要解放思想,不能只局限于本学科。刘树文副院长也表示人才引进计划需要科学谋划、提前布局,才能保证人才队伍的稳定建设。最后,胡俊鹏强调全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给予资金支持,要考虑到新入人才的发展问题,最终有效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