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2014级本科生顺利完成葡萄酒校内生产实习

作者:靳国杰 张予林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911日,随着最后一罐葡萄酒终止发酵,我院2014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葡萄酒校内生产实习圆满结束。本次实习从7月中旬开始,在中间的3周内,我院2014级本科生先后在杨凌国家葡萄苗木繁育中心、葡萄教学标本区、葡萄酒工艺实验室进行了葡萄管理、葡萄酒酿造等环节,圆满完成了校内生产实习的各项任务。

在葡萄管理的实习环节中,正值杨凌酷暑时节,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同学们不畏高温,克服种种困难,深入葡萄园,认真地进行了葡萄品种识别、葡萄园夏季管理、葡萄成熟度监控、葡萄采摘等内容,掌握了鲜食葡萄与酿酒葡萄的差异,亲身实践了葡萄夏季修剪、成熟度分析等操作,加深了对葡萄树体、土壤、病害识别及防控的认识。

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辛苦、任劳任怨,在中试规模上,对9个红、白酿酒葡萄品种,进行了分拣、原料成分分析、破碎除梗、发酵监控、澄清、压榨、发酵罐维护等操作,依据葡萄品种差异,出色地制定并完成了各具特色的酿造工艺。

我院校内生产实习是贴近生产实际、面向就业、实现学生从校园到工作岗位无缝对接的重要教学环节。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掌握了葡萄酒“从土地到餐桌”各个环节的生产技术,践行了“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对葡萄与葡萄酒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这必将对他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