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日本学者来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聂都 图/韩仓库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9月18日,日本明治大学副校长Watanabe Mitsuru、教授Kaji Tomoya等一行4人来葡萄酒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访问活动。

18日上午,来访学者们与副院长刘树文教授、杨和财副教授等人,在葡萄酒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围绕中国与日本葡萄酒市场及定位、中日两国葡萄酒法律法规的制定与执行状况比较及中日两国葡萄酒城市小酒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刘院长就葡萄酒学院的教学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向来访客人做了详细介绍,希望未来能深化相关学科的多方位交流与合作。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在合作研究、信息共享、师生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随后,Watanabe教授等人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葡萄酒学院,详细考察了学院酿造工艺实验室、葡萄园及周边葡萄酒庄园。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和参观考察,Watanabe教授等人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的教学及人才培养情况有了基本了解,为双方在葡萄酒法规、产业经济等方面的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