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搭建就业平台,演绎自信风采

作者:赵星宇 侯国山 图片: 祖小茜、杨东辉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为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沟通交流的优质平台,进一步密切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关系,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10月28日,由校就业中心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的2018届毕业生葡萄酒行业专场招聘会于学院一楼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葡萄与葡萄酒行业的近30家单位参加,涵盖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经济学、外语类、机械类、园艺、农学、植物保护、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提供岗位近70个,用人需求数量高达600余个,包括葡萄酒学院在内的全校共300余名毕业生积极参加此次招聘会。

  提前摸排就业意向,精准邀请用人单位。据统计,葡萄酒学院2018届共有毕业生156人,其中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134人,葡萄与葡萄酒学、发酵工程硕博士毕业生22人,毕业生来自陕西、山东、河南、宁夏、新疆等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为精准服务每一位毕业生,契合毕业生择业需求,学院在对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彻底摸排的基础上,根据学生择业意向和企业用人需求,有重点的邀请了包括中粮酒业、龙徽葡萄酒、威龙葡萄酒、张裕酒庄、戎子酒庄、楼兰酒庄、玉川酒庄、酩悦轩尼诗香格里拉酒业等近30家行业企业来院现场招聘,尽最大努力邀请学生的意向就业单位,满足学生的就业需求。

  多项准备精心组织,保障招聘良好效果作为学校2018年秋招会的组成部分,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从工作协调、安全保卫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为确保毕业生和招聘信息无缝对接,学院将招聘信息在官微、毕业生QQ群、布告栏等线上线下媒体同步宣传。学生工作办公室送上《致2018届毕业生的一封信》、《葡萄酒学院2018届毕业生简介》、《面试小贴士》等温馨内容,进一步激发毕业生主动就业的积极性,提高求职成功率。提前精心选拔的50名志愿者与用人单位一对一对接陪同,极大地方便了招聘工作的开展。

  校企联动金诚合作,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双选会上,前来参加的学生在每家单位前都排起了小长龙。毕业班学生着装得体,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与用人单位自信大方的交流讨论,描述自己对未来工作岗位的认识和想法。低年级学生也前来了解本专业用人需求,寻求实习、实践机会,提前感受招聘会氛围,为将来职业规划做准备。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到现场检查指导,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全体院领导在现场与企业深入交流,关心、指导和帮助学生应聘。

  持续跟进招聘结果,稳扎稳打推进就业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校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基本满足了用人单位的需求。学院将继续追踪跟进用人单位的信息反馈,持续做好招聘会后期的服务工作,确保将招聘会效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14级毕业生卢晨表示:招聘会是我们走上社会道路的起点,也意味着大学四年即将结束。每一份简历都是个人对自己大学生活的回顾,无论内容多少,纸张薄厚,都要继续前行。学院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招聘专场的设置替我们在茫茫招聘之海中指明了方向,开阔了视野。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

    学院对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极为重视,努力做到为毕业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选择,多方引进行业企业进行专场招聘会减少毕业生求职劳顿,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准确自我定位、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预祝每位毕业生同学都能不等不靠自奋斗,自主自立求发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大学四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