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聚焦十九大】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

作者:聂 都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关系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葡萄酒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外媒体的见面会、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 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观影《十八洞村》”活动以及领导带头学习研讨,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多层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学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热潮。

组织集体观看开幕式盛况直播。10月18日上午,根据院党委统一安排,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直播。起立唱国歌,悉心聆听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报告气势恢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反映和体现了我们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与愿望。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指出: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清能院科研创新取得新成就。

党委中心组率先开展学习研讨。11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胡俊鹏表示: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广大师生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治的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不辜负全院师生的重托与期望,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启葡萄酒学院在新时代的新征程。

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11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院长房玉林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方略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我们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本世纪中叶,我们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些重要的时间点,也是葡萄酒学院整体工作的重要参照。我们要思考,那时候的葡酒要发展建设成为什么样的学院;我们要努力,树立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取掌握中国葡萄酒话语权,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耕土耕心,酿酒酿人,为推动我国从葡萄酒大国向葡萄酒强国的迈进贡献一份力量。

党支部开展多方式的学习研讨。学院坚持通过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个人组织自学、党小组集体学习会议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序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支部、进入基层。及时收集和整理中央主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新闻报道,通过学院党支部微信群、宣传电子屏幕等多种载体,确保学习宣传的及时性时效性,目前,学院已经制定下半年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计划,学院上下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建设工作,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