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职业生涯 从心开始

作者:朱美蓉 孙宇杰 侯国山 图/方莫扉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确立大学目标和职业理想。10月30日下午,由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的就业大学堂在北绣山北报告厅开讲。我院97级优秀校友、金恪投资控股集团农业事业部运营总经理任斌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职业生涯 从心开始---找到心中那片湛蓝的星空”专场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主持,包括我院学生在内的全校200余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任总分享了他在学校期间多姿多彩的创业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只争朝夕,度过充实而有价值的宝贵大学时光。随后,任总以自己16年的职业生涯和从业经历思考,抛出大学“最大的困惑和痛点是什么”,启发同学们深度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涯,并引导大家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抛开外围看内核”来明确自己的大学之路是什么、怎么走?任总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想法,强调“创业梦”的实现需要定好目标、充足准备和脚踏实地三个过程,要明确自己朝哪里走、沿哪条路走更科学。任总还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感悟:学会用“四象限法”进行时间管理,将梦想和目标具体化,提升执行力,正确面对失败。

同学们对报告会反响热烈,纷纷提问,任总一一作答,他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努力学习,拓展人脉,抓住机遇,在未来的创业浪潮中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