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立暨首次学习会举行

作者:邓亚丽 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大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旋律,12月12日,葡萄酒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立暨首次学习会在学院615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党委研工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葡萄酒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研习社成员参加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全面介绍了研习社创社缘由、参加初衷、学习方式及发展愿景。研习社社长丁思悦代表全体社员表达了以研习社为平台坚定全院青年理想信念的信心和决心。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校团委书记曹军会为研习社指导教师杨鹏、赵星宇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陈玉林对研习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研习社同学全面加强理论研究与学习,升华思想,提振精神,让思想成为行动的先导,取得更大的发展,并通过研习社的示范和引领,带动全校更多青年学子学思践悟十九大,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

曹军会指出,研习社的成立将全面带动我校社团向理论学习型社团发展的转型升级,希望全体社员以“学习”为重要抓手、以“传播”为重要使命、以“实践”为重要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

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强调,研习社的成立,既是我院学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希望青年学子利用好研习社这一平台,率先学习研究,做到学深悟透,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为全面落实我校《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和《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等工作要求,在学院的党委指导下,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丁思悦等6名同学发起成立研习社,旨在积极做好先进思想的引领者、团学干部的示范者和青年学生的服务者。包括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团学干部等 50名学员踊跃报名,成为社团创始成员。研习社选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副教授、葡萄酒学院团工委书记赵星宇同志担任社团指导教师,将开展名师讲座、朋辈论道、时政评论、社会考察、网络论坛等系列活动。

成立仪式后,研习社指导教师杨鹏副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报告,拉开了研习社首场学习会序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