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首届葡萄酒文化创意大赛

作者:张亮 孙宇杰 张雅馨/文 祖小茜/图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为丰富广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激发学生对葡萄酒文化的兴趣,提升我校葡萄酒文化氛围和传播葡萄酒文化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近日,葡萄酒学院举办首届葡萄酒文化创意大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共收到6个学院20个参赛团队的20个作品,经过初赛的评选,10个作品入围决赛。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各有所长,作品形式也丰富多样,内容包括葡萄酒工艺品、酒庄吉祥物、酒文化创意、酒庄景观策划和葡萄酒的音乐等。

一等奖作品(效果图)

一等奖作品(总平图)

优秀作品

选手们将葡萄酒与艺术相结合,通过作品展示和精彩答辩将参赛的亮点表现出来。有的选手将葡萄酒与丝绸之路相结合,通过漫画的形式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历史,并采用印章镌刻的方式表现了出来。有的选手则从音乐上找灵感,这群音乐爱好者们将葡萄酒中的单宁、多酚和酒精等成分用二胡、长笛和古琴等乐器的乐声替代,奏出了在品酒过程中酒液与味蕾相碰撞所迸发出的音韵之美。还有的参赛小组通过问卷调查、电话询问等形式,根据周边人群的反馈,专门设计出了适合九零后的艺术设计,鲜艳明亮的配色,让整个作品都呈现出青春洋溢的时尚气息。经过选手们激烈的比拼和精彩的答辩,共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一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