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专家走进榆林 助力当地葡萄酒产业发展

作者:郭安鹊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20171220-21日,为期3天的榆林市葡萄栽培与酿酒技术培训暨葡萄酒品评会在精华王子酒店圆满闭幕。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刘树文教授为主的3人专家组受邀参加并进行授课。这也是我院专家走出课堂,深入一线,助力当地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又一典范。

20日,在开幕式上,市果业推广中心主任张建军首先简要介绍了榆林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今后发展的优势、思路。随后,学院专家进行授课,紧密结合榆林实际,依次讲授了“葡萄栽培技术”、“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品尝理论和实践”等内容,并就大家关心的葡萄酒酿造工艺和家酿葡萄酒的质量安全现状交换了看法,专家讲课有声有色,听众专心致志、聚精会神。21日下午,培训会在气氛热烈的“榆林市葡萄酒品评会”中圆满结束。

据统计,榆林市目前葡萄栽培面积达4.7万亩,拥有葡萄酒酒庄13个,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尚处于初期。此次培训对进一步规范葡萄特别是酿酒葡萄的种植和管理水平,加大葡萄酒的生产工艺规范化和优质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产业扶贫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会由榆林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市发展一村一品指导中心共同举办,共有12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刘艳出席培训会开班仪式,市发展一村一品指导中心主任席晓任培训会主持。

培训会开幕式和现场

专家授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