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加强假期安全教育 深化学生安全管理

作者:李雅男        发布日期:2018-01-20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深化学生安全管理,确保每个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暑假。葡萄酒学院认真贯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全面部署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

齐抓共管定基调 

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寒假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就近期学生层面的工作进行通报,并就严肃考风考纪、关注学生理状态以及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班主任近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积极投入到学生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中,确保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

主题班会严把关

召开主题班会,对所有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班主任向学生告知学校的放假安排,教育学生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秩序,体现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教育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尤其要注意出行安全和疾病预防,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教育学生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

留校学生抓落实

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工作,进一步强化留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院针对84名寒假留校学生的住宿、生活和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对留校学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从确保安全稳定、模范遵守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在线、充实欢度寒假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提醒同学劳逸结合,充实度假!

班主任交流会

留校生安全会议

主题班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