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陕西省葡萄产业发展研讨暨春季管理现场会在合阳成功举办

作者:张鹏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

3月10日-1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陕西省果业协会葡萄分会、渭南市果业管理局、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的2018年“陕西省葡萄产业发展研讨暨春季管理现场会”于合阳县成功举办。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来自陕西省果业协会葡萄分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有限公司、西安市葡萄研究所及渭南市临渭区葡萄研究所等。来自省果协葡萄分会理事、陕西省葡萄种植大户、合作社、企业代表的培训学员总计200余人参加。

陕西省果业协会葡萄分会刘玲会长主持了开幕式,渭南市果业局郭雷保局长就渭南地区葡萄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发言,并代表渭南市政府授予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 “渭南市葡萄试验站”,葡萄酒学院房玉林院长代表合阳试验站接受了授牌。

在葡萄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李华教授就葡萄可持续栽培模式及相关技术规范做了精彩报告,房玉林院长就实施“控产、更新、设施、提质、增效”战略,促进陕西葡萄产业转型升级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报告,报告后所有代表一起现场观摩了黑池镇“免埋土技术”示范的红地球葡萄园。

11日上午,针对陕西省葡萄产业目前面临的问题,渭南市临渭区葡萄研究所王录俊所长就鲜食葡萄新优品种引种试验成果以及产业发展趋势等专题做了相关培训;合阳示范站专家张宗勤和张鹏分别就葡萄园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及鲜食葡萄酿酒工艺技术做了专题培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合阳县果业局、陕西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凌职业农民培训管理中心参与了此次葡萄产业发展研讨暨春季管理培训会。

作为国内葡萄第三生产大省的陕西省,葡萄产业为农民脱贫致富、建设小康及新农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在2017年葡萄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品种单一、追求高产、忽视质量及品牌缺失等问题已成为制约我省葡萄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因此,我省葡萄产业亟需进行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这种紧迫的形势下,我校葡萄酒学院与省果业协会葡萄分会一起谋划,多次研讨,制定了我省葡萄产业发展的十字方针,即“控产、更新、设施、提质、增效”战略,并针对该战略方针制定了有效可行的实施方案。在此背景下,组织召开了此次研讨会和培训会。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会有力推动我省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对我省葡萄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

报告会现场

李华教授田间指导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