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院领导前往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农产品加工局汇报工作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0日,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副院长刘树文一行前往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农产品加工局汇报相关工作。

胡俊鹏一行分别拜访了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产业技术处、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能源生态处及相关司领导,汇报了葡萄酒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汇报了学院在“中国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方面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流学科建设、组建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与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酿酒葡萄品种资源开发利用、栽培技术创新、优质葡萄酒酿造、酿酒酵母资源挖掘利用等重点工作,请求科教司支持学院建立区域重点实验室、产业体系试验站等相关事项。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相关领导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和有力支撑我国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加强资源挖掘利用和技术研究创新,将葡萄酒产业和西部乡村振兴、农村脱贫致富紧密结合,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提供更大人才技术支撑,科教司将继续支持葡萄酒学院发展。

胡俊鹏一行还拜访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相关部门,就学院申报的“葡萄酒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了汇报。农产品加工局相关部门领导肯定了学院对于行业做出的贡献,已将该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列入拟启动36个项目之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