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

作者:文 /葛小凡 朱美蓉 图/方莫扉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专业思想基础,激发学生学专业、爱专业的热情,6月3日晚,邀请学院葡萄酒学教研室陶永胜教授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一个我学了22年的专业》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学院全体2017级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主持。

报告会上,陶教授结合自身22年的专业学习感悟和科研工作经验,分别从专业简介、葡萄酒的国际化、什么是葡萄酒、葡萄酒产区以及科学研究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西农葡萄酒专业的发展历史、葡萄酒产业近些年来在国内的发展轨迹、葡萄酒的产区气候以及陶教授课题组研究现状。陶教授指出葡萄酒产业是极具发展空间的产业,是一个国际化的产业,是一个扎根大地的产业,是一个需要竞争互动的产业,是一个需要改革创新的产业,因此,产业发展需要大批专业技术过硬的人才,需要大批开拓创新敢想的人才,需要大批脚踏实地能干的人才,需要大批国际化视野的创新性人才。葡酒学院的学生们承担着支撑未来葡萄酒行业发展的使命和重托,同学们应追求卓越,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始终保持对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和对科学研究的密切关注,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参加报告会的都是一年级学生,还没有开始系统性专业学习,但都表示这次报告会让他们受益匪浅,增强了专业自信,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进一步夯实了专业思想基础。同学们要以陶教授为榜样,传承他“知专业、学专业、爱专业”的钻研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优质的葡萄酒专业技术人才,夯实未来投身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过硬本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