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专家团赴宁夏葡萄酒产区进行专业考察

作者:张 鹏 张 亮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加强校地(企)合作与交流,拓宽实践教学平台,促进宁夏葡萄酒产区的快速发展,719—2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院长房玉林和学院相关专家一行到红寺堡产区、青铜峡产区以及银川产区等进行专业考察。

19日,专家团考察了红寺堡产区的汇达阳光生态酒庄、罗山酒庄、天得龙驿酒庄、东方裕兴酒庄、红粉佳荣酒庄,并与红寺堡相关领导以及酒庄代表进行了座谈。专家团对该产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具体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20日,专家团分别考察了青铜峡产区的禹皇酒庄、御马酒庄和玉鸽酒庄,参观了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宁夏葡萄酒研究院,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就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相关合作愿景,共同推进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21日-22日专家团分别赴类人首酒庄、巴格斯酒庄、玉泉营国际酒庄、长城天赋酒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贺兰晴雪酒庄以及志辉源石酒庄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通过对宁夏产区代表性酒庄的实地考察调研,学院专家团对该产区葡萄园管理、葡萄酒品质以及葡萄酒产业的飞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也针对产业发展方向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将从专业考察中积极凝练课题,积极开展相关研究,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专家团在罗山酒庄考察

 

 

 专家团与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座谈

 

  

        专家团在中粮天赋酒庄考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