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专家赴新疆焉耆葡萄酒产区进行考察

作者:张予林 杨和财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葡萄酒学院与新疆焉耆葡萄酒产区的合作,8月1日~8月5日,学院院长房玉林教授、杨和财副教授、张予林副教授一行3人,赴博湖县、和硕县和焉耆县进行了天山南麓葡萄酒产区考察调研和援疆项目对接。

8月2日,在博湖罄玉酒庄参观了上海金恪集团投资建设中的罄玉酒庄地下酒窖、发酵车间、接待中心及基础设施等建设工程,到罄玉酒庄葡萄基地进行了葡萄品种引种、简约栽培和水肥一体化指导,与上海金恪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新疆罄玉酒庄总经理邵方均商谈对接已立项援疆项目的实施方案、拟开展的试验方案及示范基地建设,并为酒庄葡萄基地和酒厂技术人员80余人进行了酒庄风土与葡萄栽培技术、葡萄酒质量与检测、葡萄酒标准体系及产业规制等3个专题培训。

8月3日~8月4日,在和硕县先后考察了国菲酒庄、冠颐酒庄、贵基酒庄、西丹酒庄。在国菲酒庄,考察了国菲葡萄基地,为国菲酒庄的葡萄管理提出了建议,并与和硕县政府副县长孙丽英、副县长依布拉音·努尔、国菲酒庄总经理张博、总工成正龙进行了座谈,为和硕县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通过交流,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葡萄酒学院与和硕县人民政府的合作,助推和硕葡萄酒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在焉耆先后考察了焉耆天塞和乡都酒庄。天塞酒庄,建筑风格为现代简约风格,葡萄园也具有“一年四季”的定制的观光功能,实施精细管理,制定出一整套葡萄种植管理规范,并被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联合授予“中国酿酒葡萄种植示范基地”,葡萄酒酿造及葡萄园管理等方面值得学习与推广。在乡都酒庄,公司总经理邹积赟介绍了,乡都酒庄的发展及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新疆海瑞盛生物工程股份公司,介绍了葡萄酒副产品的开发与利用情况。

在新疆考察期间,房玉林院长一行,还与在新疆焉耆葡萄酒产区的校友进行了交流,为他们扎根新疆,为新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鼓劲加油。

通过在新疆焉耆葡萄酒产区考察,进一步了解了新疆焉耆葡萄酒产区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将从考察中积极凝练课题,更好地促进葡萄酒学院为产区服务,助力新疆焉耆盆地葡萄酒产业发展,为科技援疆贡献葡萄酒学院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