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房玉林院长一行应邀为民权葡萄酒振兴把脉

作者:杨和财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8月6日-7日,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副教授杨和财、郑州果树所研究员刘三军等一行专家应邀考察了民权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考察期间,民权县张团结县长、孟祥亮副县长分别与专家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民权县县情及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希望借助各位专家的问诊把脉,为民权葡萄酒的发展提出指导和建议,助力民权葡萄酒重振辉煌。在天明民权公司总经理朱和平的陪同下,房玉林一行参观了民权葡萄种植示范园、葡萄酒历史博物馆及地下酒窖、酿酒车间等,对酿酒葡萄的高效轻简化管理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指导。

  8月7日上午,房玉林一行参加了黄河故道产区暨民权葡萄酒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由民权县副县长锦传星主持,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怀庆、总经理朱和平、民权县高新区副主任李国栋、工信局局长王炜冲、农业局局长赵自红等领导共同参会。房玉林表示,民权葡萄酒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通过深入参观和了解,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没有朱和平等为代表的企业家和专家的坚守就没有民权葡萄酒的今天,没有民权葡萄酒的坚守就没有黄河故道产区的今天,我们要重塑民权葡萄酒的雄风,重建黄河故道老产区的信心。这既是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于2017年10月制定的“振兴豫酒”的战略,也是以葡萄酒产业辅助“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工程的重要举措。随后,房玉林围绕产品定位、政府支持、产业组织、基地建设、葡萄品种结构、科技投入、营销宣传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怀庆表示,民权葡萄酒目前已经开始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相信在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支持下,一定会全力前进,重塑辉煌,为民权县委县政府、民权县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期间,总工徐瑞敏向专家们汇报了公司近几年来葡萄种植栽培及酒品的研发情况,专家组对公司研发的十余种葡萄酒进行了品鉴,并考察了品种资源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