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齐齐哈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一行来院商谈葡萄酒专业建设

作者:杨和财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齐齐哈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齐齐哈尔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厚均率市人大农林委、市农委产业化处、齐齐哈尔大学科研处、食品与生物学院等单位一行7人来我院,就齐齐哈尔葡萄酒庄产业发展、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及齐齐哈尔大学开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专家教师工作站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同志主持。

 房玉林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创建背景、办学方向、办学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技术推广、国际合作等情况。针对齐齐哈尔的人才需求,他说学院有别于其他高校的葡萄酒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定位葡萄酒高级专业人才培养,这既满足我国葡萄酒行业上游和下游人才培养的各类需求,又提升了我国葡萄酒专业国际高级专业人才层次。他又提出齐齐哈尔大学办专业参考类型等建议。

 王平主任指出齐齐哈尔市委托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制定葡萄酒庄产业发展规划,对齐齐哈尔葡萄酒产业进行了定位,引导齐齐哈尔葡萄酒产业科学发展。同时,李华、房玉林等专家为龙泉湖等企业及市领域葡萄酒发展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指导,促进了齐齐哈尔成为国内公认的新兴产区。为了加快齐齐哈尔葡萄酒产业快速、持续发展,这次他率领齐齐哈尔大学、市人大农林委、市农委来学院学习、探讨葡萄酒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新途径。

 吕厚均副校长说齐齐哈尔大学现拟申报葡萄酒工程专业或葡萄酒方向,这次来了解学院葡萄酒专业设置及培养模式,了解哪些是属于专业核心课且需专业教师外援、专业建设硬件、软件投入等办专业建设情况。随行江成英、李琰老师咨询了我院葡萄酒专业课程设置、就业情况、定岗实习等情况,双方商谈专业建设合作领域。

 胡俊鹏书记表示,学院与齐齐哈尔有多年的合作渊源,推动齐齐哈尔葡萄酒产业发展,学院有义不容辞的行业振兴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从师资、教材、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持齐齐哈尔大学专业建设,围绕原料生产、加工工艺、产品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继续组建技术团队,对我国齐齐哈尔新兴产区的葡萄酒产业发展给予更大支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