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葡萄酒分析检测培训班

作者:钱殷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为葡萄酒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提高葡萄酒分析检验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满足行业现实需求,我院于2018年12月3日至5日举办了第一期葡萄酒分析检验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张予林副教授为学员讲授葡萄酒质量标准、葡萄酒常规理化指标分析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根据学员的要求,增加了单宁和总酚及蛋白的测定。为了增强学习效果,让学员在实验室边操作边讲解。郭安鹊副教授为学员讲授葡萄酒感官质量及分析方法,李运奎博士讲授了葡萄酒花色苷、酚类物质对葡萄酒质量的影响及其检测方法,杨和财副教授就葡萄酒法规体系位学员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培训。

 为便于学员学习交流,学院为培训班建立了微信群,学员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提出来,几位任课教师耐心的解答,将课堂进一步延伸。

 学员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收获很大。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指导,对葡萄酒检测方面的理论知识有了系统了解,掌握了葡萄酒分析检测的最新方法以及国家的相关法规,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自信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