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鞠延仑博士获批首批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作者:薛雪 孙铂钧 蓝渝泓 沙青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近日,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结果公布等环节,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鞠延仑成功入选全国首批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

 鞠延仑,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我校,并以优异成绩保送为本校硕博连读生。鞠延仑理想信念坚定,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履行党员义务。

 鞠延仑坚持求真务实,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曾先后担任田园使者和村主任助理,帮助农民解决栽培种植中遇到的病虫害等问题,帮助村里有困难的孩子学习。在2016年博士团“三下乡”活动中,他赴陕西铜川耀州县指导果农葡萄病虫害防治、树形管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助力精准扶贫。他乐于助人,服务同学,始终认为“为同学服务是学生干部的宗旨,先同学后自己是学生干部的原则”,得到师生广泛认可。曾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鞠延仑认真刻苦学习,努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他成熟踏实、积极进取,每天坚持学习、工作12个小时左右,积极完成实验任务,并及时总结实验结果,主动与导师和同学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帮助师弟师妹完成实验,悉心指导仪器操作,耐心教授实验方法,给大家留下了党性观念强、业务精湛、追求卓越的好印象。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出色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期刊论文13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3篇,会议论文1篇。曾荣获2015年度“学业一等奖学金”、“卓越葡萄酒人”培育基金,2016年度“校长奖学金”,2017年度“学业一等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李华科研创新奖学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