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认真做好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梁艳英 沙青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党员自我监督和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党委对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精心组织,安排工作。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各支部将组织此项工作作为凝聚力量、凝聚思想、统一认识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班子认真研读学校和学院文件精神,吃透各项工作要求、方法、步骤,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及时推进。

 专题学习,筑牢思想。学院各党支部先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准确把握了党章等规定、搞清楚了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合格党员标准,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广泛谈心,听取建议。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各党支部班子成员、支部班子和每位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全面征集了支部成员对支部及支部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求真求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好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围绕党支部职责任务、党员标准和“四风”问题,葡萄酒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扎实做好支部工作总结,深入查找了支部工作的规范性、支部内激励关怀帮扶党员的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支部成员查找了政治引领、改进工作作风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所在及改进措施,夯实了支部和个人后期整改工作的基础。

 民主评议,提高党性。学院各党支部先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在深刻自我反思的基础上,谈问题、找原因、求对策,既谈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又谈对同志们的真心帮助,气氛真诚而热烈。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与会同志对党员个人、支部班子开展了民主评议。葡萄酒学院党委委员深入各党支部,全程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指导。

 葡萄酒学院各党支部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有利于加强党内监督、纯洁组织,更有利于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