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周雍进研究员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张艳芳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周雍进研究员做了题为“微生物细胞工厂构建与优化”的报告。

 在资源短缺,环境恶化,人类健康面临挑战的今天,微生物细胞工厂成为新的可持续能源供给途径。报告介绍了青蒿素、紫杉醇、丹参酮的生物合成,特别是本人利用合成生物学策略构建酵母细胞工厂的科研思路。报告最后,周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对科研和人生的感悟:人生是单行线,需要找准自己人生的兴趣与方向,选择时需平衡前景与风险,如果选择科研,必定会面临很多困难,需要多思考、多交流,更要相信会柳暗花明。

 周研究员科研思路清晰,语言诙谐生动,真诚的分享更是让同学们看到了成绩背后的艰辛与付出,看到了成功之前的懵懂、彷徨及不安,也看到了目标、努力及心态的重要性。相信对同学们的科研之路和人生之路都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