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新酒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孙铂钧 葛小凡 图 方莫扉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葡萄酒学院与创新实验学院之间的友谊,切磋双方逻辑能力与辩论水平,1月3日19时30分,由葡萄酒学院和创新学院联合举办的"新酒杯"辩论赛决赛在机电学院报告厅展开。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林学院徐艺博、食品学院王婷、化药学院田径林、机电学院朱昌瑞、人文学院张孝宇。经过前期的激烈辩论,葡酒1805班和创新1801班进入决赛。双方就"汽车的发展取决于道路的发展还是道路的发展取决于汽车的发展"这一辩题做了充分准备,几回合的交火下来,双方辩手逻辑与思辨激烈碰撞,不断迸出的高论,既加强了比赛的挑战性,让选手迸发出更精彩的观点,同时也反作用于比赛,令观众深深折服。

比赛环节后,五名评委就自己投票的理由给出了具体充分的陈述并对双方的辩论给予了点评。随着辩手重回台上,观众产生的疑问及新观点对台上的辩手产生了新的交锋。

最终,创新1801班代表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本场最佳辩手则由葡酒1805班代表队三辩张倬凡收入囊中。本次比赛,葡酒1802班与葡酒1806班获得三等奖,葡酒1805班获得二等奖,创新1801班获得一等奖;杨维博同学获得本次"新酒杯"辩论赛最佳辩手。

本次比赛,既提升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能力,又展现了辩论的强大魅力。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创新实验学院和葡萄酒学院的友谊,也将双方的智慧充分展现。

编辑:0     终审:0